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古籍脱酸项目在中大启动 陈建华出席

古籍脱酸项目在中大启动 陈建华出席
报道时间:2017-03-03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上午,《古籍脱酸及加固技术装置协同创新研究》项目启动会议在中山大学举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州大典》主编、《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陈建华,中山大学校长罗俊等出席会议。  

《古籍脱酸及加固技术装置协同创新研究》系由广州市政府委托的重要项目,牵头研究单位为中山大学和《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协同研究单位为复旦大学、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项目在古籍脱酸和加固方面进行技术探索,并计划运用到《广州大典》二期编纂书目中。

陈建华在讲话中阐述了古籍保护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性及广州市在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赞扬中山大学图书馆和其他相关单位对《广州大典》的编撰、中文古籍的保存与保护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对《古籍脱酸及加固技术装置协同创新研究》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徐静 通讯员蔡珊珊

地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邮编:510623| 电话:(020)83836666|版权声明
字典快查:
  • 查询内容:
    可直接输入汉字、拼音查找汉字;
纪年换算:
  • 查询内容:
    根据选取的条件进行检索可实现朝代年号与公元纪年、干支与公元纪年之间的相互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