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资讯>《广州大典》入选中国国家版本馆国家书房

《广州大典》入选中国国家版本馆国家书房
作者: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3/15 14:50:32

日前《广州大典》已入选中国国家版本馆国家书房,并将得到永久陈列。国家书房位于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文华堂,作为最能体现中国国家版本馆职能特色的文化殿堂和礼仪空间,集中陈列了新中国以来中央出版单位出版的精品典籍丛书和各省出版的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文献丛书。

 

国家书房

(图片来源: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THAD)

 

 

收藏《广州大典》的国家书房广东书柜

 

 

入选国家书房的《广州大典》

 

据悉,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藏之名山,传之后世”为宗旨,构建了“一总三分”版本典藏传承体系,共同承担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进文明对话的使命任务。目前,除中央总馆外,已收藏《广州大典》的还有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

 

文瀚阁

地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邮编:510623| 电话:(020)83836666|版权声明
字典快查:
  • 查询内容:
    可直接输入汉字、拼音查找汉字;
纪年换算:
  • 查询内容:
    根据选取的条件进行检索可实现朝代年号与公元纪年、干支与公元纪年之间的相互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