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资讯>中心人员赴许地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中心人员赴许地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4/16 17:28:41

202149日下午,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平清、副主任席涛等一行9人赴广州市高第街许地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实地参观了拜庭许大夫家庙,许应鑅、许广平、许卓等人故居,并在许大夫家庙与许氏家族七人管理小组成员进行了座谈,许氏族人许锡俊、许绍强、许绍锋参会,许必传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合作办会意向。刘平清主任指出,许氏家族作为“广州第一家族”,从这里走出过“红顶绅士”许祥光、中山大学前校长许崇清、“红色英烈”许卓、粤军总司令许崇智、鲁迅夫人许广平等,无论是从保护传统文化,还是从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许地都有进一步挖掘空间。中心希望与许地于20224月合作举办主题为“广州许氏家族与中国社会近代化”学术研讨会,对许地历史、许地人物与许地文化进一步挖掘。许地同意与中心合作办会提议。会议最后,双方还对会议筹备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说明: C:\Program Files (x86)\Tencent\WeChat\D_5393~1\tmp\WeChat Files\ca7e421acb2465d8ac5aa47c1e76ec0.jpg

中心与许氏族人进行座谈

中心与许氏族人进行座谈

说明: C:\Program Files (x86)\Tencent\WeChat\D_5393~1\tmp\WeChat Files\efb4868a68eb0549aa59b75f743a83e.jpg

中心与许氏族人进行座谈

许必传为中心工作人员讲解许家历史

地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邮编:510623| 电话:(020)83836666|版权声明
字典快查:
  • 查询内容:
    可直接输入汉字、拼音查找汉字;
纪年换算:
  • 查询内容:
    根据选取的条件进行检索可实现朝代年号与公元纪年、干支与公元纪年之间的相互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