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广州大典》二期民国文献编纂工作取得进展 将推出《广州大典研究集刊》

《广州大典》二期民国文献编纂工作取得进展 将推出《广州大典研究集刊》
报道时间:2017-07-27
来源:广州日报

26日,广州大典研究中心编纂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广州大典》二期民国文献编纂工作取得进展,以广东大革命时期文献为主要内容的广东文献汇编,成为国家民国文献抢救项目,并获得资金补助,争取在明年年底前将民国广东文献总目编制成形。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州大典主编、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陈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上,陈建华为新聘任的广州大典编纂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记者获悉,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将共同推出创办《广州大典研究集刊》。

陈建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广州大典》二期编纂出版项目意义的认识。广东、广州是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特别是在孙中山先生领导下的辛亥革命和在他力推下的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时期,对中国的发展走向有深远的历史影响。

据介绍,《广州大典》二期文献收录地域范围不局限于民国时期的广州,而是扩大到民国时期的整个广东,研究中心计划在前期工作中,对民国时期广东文献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摸底,尽早制定编纂体例。

记者 申卉

地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邮编:510623| 电话:(020)83836666|版权声明
字典快查:
  • 查询内容:
    可直接输入汉字、拼音查找汉字;
纪年换算:
  • 查询内容:
    根据选取的条件进行检索可实现朝代年号与公元纪年、干支与公元纪年之间的相互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