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资讯>“广州中药产业史与品牌传承”学术交流会暨广东省药学会药学史分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广州中药产业史与品牌传承”学术交流会暨广东省药学会药学史分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9 14:59:51

2017年11月10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省药学会联合举办的“广州中药产业史与品牌传承”学术交流会暨广东省药学会药学史分会学术年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广东省药学会、医药企业、高等院校等各级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主持,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郭德焱代表市社科联和《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在会上发言。

本次学术交流会以广州中药产业史与品牌传承为研究主题,旨在探讨广州中药产业和品牌传承历史与中医药文化发展。学者们从青蒿素产业、医药品牌、医药企业、药学研究等各方面对广州中药产业史与品牌传承发展进行了全面总结,为推动当代广州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进行了积极探索。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李国桥、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人大常委陈蔚文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山中医院中药临床药学重点专科带头人梅全喜教授、潘高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卢其福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正分别以《青蒿素复方要靠科技创新树立世界名牌》、《岭南医药特点与产业品牌》、《广东中药产业的奠基人葛洪在中药制药学上的贡献》、《国家级非遗“潘高寿传统中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和《广州中药产业史》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下午,在广东省药学会药学史分会学术年会学者们继续进行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广州中药产业源远流长,总结其发展经验与宝贵遗产,挖掘广州中药产业的传统技艺,对于弘扬与推广中药产业起到重要作用。中药产业是中国医药学发展的载体,中药产业史是医学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有更多的专家、研究机构与医药企业参与进来,为广州地方文化史、经济史、商贸史与中外关系史研究奉献新的成果,也为传承与发展中药产业、推动广州中医药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邮编:510623| 电话:(020)83836666|版权声明
字典快查:
  • 查询内容:
    可直接输入汉字、拼音查找汉字;
纪年换算:
  • 查询内容:
    根据选取的条件进行检索可实现朝代年号与公元纪年、干支与公元纪年之间的相互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