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资讯>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莅临广州大典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莅临广州大典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9 18:58:04

2017年1月18日新年伊始,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就民国时期地方文献的保护整理工作,莅临广州大典研究中心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座谈会现场

广州大典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向周和平汇报了研究中心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拟于2017年启动的《广州大典·民国时期岭南文献》征集整理工作方案。

周和平对《广州大典》一期工程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研究中心的工作表示称许,同时指出:对于民国文献的保护整理工作,要像对待古籍文献那样重视和推动。为此,一是要放眼海内外广泛开展文献普查和调研;二是要保护与利用并重,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文献数字化保护的同时,也要重视脱酸等现代技术对民国文献的物理保护;三是对已开发的文献要注重实现资源共享。

                                                 周和平副部长(左一)和李哲夫参事(右一)在交谈

周和平还着重指出:广东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极为特殊的地位,民国时期文献极富地方特色并具有全国影响,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在民国广东文献保护整理工作方面负有重要使命,可以考虑从不同专题着手,通过申报国家及文化部科研项目课题的方式,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民国文献保护整理工作。

广州市政府参事李哲夫,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曾伟玉陪同调研。

地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邮编:510623| 电话:(020)83836666|版权声明
字典快查:
  • 查询内容:
    可直接输入汉字、拼音查找汉字;
纪年换算:
  • 查询内容:
    根据选取的条件进行检索可实现朝代年号与公元纪年、干支与公元纪年之间的相互换算。